資優班社團計畫&獨立研究計畫

我的頻道
ww社團計畫

資優班社團計畫

 BG28吳尚紘

社團名稱:影片後制教學社

在一切開始之前我會先讓大家去蒐集關於「影片編輯 後製」的相關資料

大概2堂課 我會把他當回家作業
讓他們基本上的了解關於這些東西的基礎
接著我會介紹Youtube網路平台 因為大部分的人要找影片都在那裏找
所以 Youtube上會有很多優良的作品 (此作品只限於後製過後的)
然後介紹Youtube相關的受益與經濟內容、優良範例


接著開始進入主要課程


介紹後製軟體的教學(獨研介紹過的)
(手機軟體為優先)再來就是Moviemaker
利用這些軟體
教學如何把簡單的影片後製成精緻化的影片
簡單的上字幕、配樂和影片分段連接
其次:字幕的格式跟特效
(每堂課我都會監督進度)


成品製作:
每個人須完成一部5~10分鐘的影片
重點是資料和素材要自己找 
要把每個轉場合音樂的節奏 讓影片跟音樂融合再一起(可以是圖片不強制影片)素材限制在:(卡通,新聞,景色,家庭日等)總之素材從日常中找
在課程中我會協助完成作品
在學期末交出完成的作品
最後一次上課的前一次 我會確認大家是否已完成成品,若已完成 最後一周即可「同樂會」
ww獨研計畫
獨立研究計畫
主題:製作動畫 MAD&實況


方法
一、音樂創作
音樂創作我大概會花上半個月的時間
因為音樂本身就是抽象的加上我還沒常識自編音樂
所以我的技術是零的 要學
當然音樂要做出兩手也是必須要有靈感的
二、OP ED MAD
OP 跟 ED我會在一開始先做出因為是動畫的片頭曲和片尾曲
最後做MAD以推廣我的作品
MAD可以成為我的作品的迅速簡介


三、動畫
先選擇軟體來製作動畫
一開始必須要先有腳本
所以大致上的順序是
關於動畫的資續蒐集
腳本創作
人物設計
人物圖層完成
開始製作動畫
完成作品後我會上傳到Youtube
大概先從一集10分鐘的長度做起
所以也會在很快的時間內把動畫完結
因為我實在是找不到免費的動畫軟體所以開學後會想辦法找出來


我現在也有遇到一個困難就是
我的任何腳色都還沒有配音員
所以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目的
使用軟體簡介
威力導演(手機板)特效轉場與字幕效果
i movie 配樂與題材融合
因為i movie 較精準的時間和音樂效果
KineMaster 能夠自定字幕位置用於影片的中 日 對照比較方便 並可選擇字幕動畫性質活化
音樂創作與動畫軟體我目前找不到
會在日後想辦法找到的
音樂創作
我打算自己做自製動畫的op & ed 還有額外自己動畫的MAD
當然我的動畫中也會用到一些自己的音樂


時間分配
我會利用空閒的時間
還有在資優班星期四留下的時間
跟放學後寫完功課練完琴的時間


資料蒐集:簡介MAD
MAD(マッド-)指電玩文化、動漫文化、同人文化界別中的多媒體作品。一般作品為一段有關的影片剪輯,配以作者喜歡的音樂,近似同人MV 形式的存在。不同的地方是MAD片的重點在於影片,對有關動畫或電玩致敬,而相對同人MV的重點則放在音樂之上。當然亦有一些是只作聲音的剪輯或只有畫面的剪輯嚴格而言亦可算作MAD 的
所以簡單的來講 MAD就是三次元的MV並非真人所演出
而是由動畫片中的片段拼湊而成
以下我介紹2個我覺得十分厲害的MAD作者
1.檸萌紅茶
位甚麼介紹他呢因為
他是一個IE技術強大的人
他的作品:
類似這樣的技術
我會使用三種軟體編製而成
2.葉但Tee Eggs lllgif 茶
作品 :
因為其他高訂閱者並不是自己製作影片 而是直接COPPY別人的作品
所以我覺得一點也沒有技術
真正厲害的也只有這二位了



除了MAD我還想要做的就是遊戲的實況
我已經有上船的影片:
雖然我的代表作只有:1244個觀看
但是我已經很滿意了
我的計劃差不多這樣


這是我目前的技術可以做到的 就是利用別人的素材製作MAD


最後統整出我需要學的
1.音樂創作
2.動畫創作
3.實況重點技巧
4.如何推廣我的動畫
5.音樂創作跟動畫創作的技巧
6.後製影片
7.如何創作腳本
8.如何把音樂與動畫結合在一起
9.如何激發靈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6/3/29研究日誌1

研究日誌3